劇本--非買不可

496
855


非買不可


師父:“來喔來喔!!快來快看!!慢來慢看!!沒來你就沒得看!!” (框框框)

師父:“今仔日來到貴寶地,不是來賣膏藥也不是來練拳頭啦!!”(框框框)

助理:“那安呢今仔日阮是來做什麼勒!!”

師父: ”今仔日阮來到這圖書館學會ㄟ年會,當然是要賣圖書館~~~~~ㄟ東西 阿!!!”(框框框)

助理:”師父,那安呢細麥賣蝦咪東西勒??”

師父:”咳咳!!當然是麥賣雄厚耶東西阿!!”(框框框)



師父:”今仔日麥來嘎您蓋紹這味最讚耶!!最讚耶這味是啥勒??丟是這「黑白課(OPAC)」啦!!”(框框框)

師父:”講到這「黑白課(OPAC)」,不但是耐操好擋拼第一,明仔日的氣力,今仔日丟嘎你傳便便,
       而且你在找資料時一定要用ㄟ到的阿!!
       不管是功課、上課、翹課、國文課、體育課、克拉克,
       還是阿母煮菜、打掃、顧小孩;阿公走棋、泡茶、大家樂;小孩的電動、魯夫和皮卡丘。
       通通攏找ㄟ丟啦!!。”(框框框)

助理:”你現在哪是還在為找不到書煩惱嗎??
       試試看我們的「黑白課(OPAC)」你將得到這全新的體驗。
       我們已有很多位使用者有著相當成功的體驗,我們現在來看這段成功者的VCR~~” (START!!)


旁白:X小姐由於身高不足,以致於在圖書館找書時無法瀏覽最上層之書架,(拿不到貌)
     為此她相當的自卑,在課業及人際關係上都非常的不順遂,
     (眾人出現指著倒在地上的X小姐哈哈大笑!!)直到「黑白課(OPAC)」的出現拯救了她的人生。

X小姐:”哇!!自從我使用了「黑白課(OPAC)」之後,最上層的書架我不用再自己去瀏覽了,
      只要輸入個關鍵字,滑鼠一點,我再請館員幫我把書拿下來就好了,
      再也不會讓人家笑我「ㄟㄚ當歸」了!!
      使用了「黑白課(OPAC)」讓我不再自卑,人長高了(長高貌)、頭腦也聰明了!!
      真的!!你們一定要試試這神奇的產品。”



師父:”您大家來看嘛ㄟ,這呢好ㄟ產品,實在是有影齁一讚耶啦!!
       剛才已經有很多觀眾朋友打電話進來說要買了,
       但是我今仔日是跳樓大拍賣,老闆在家也同款齁你爽歪歪撿便宜,我賣整組ㄟ齁你啦!!
       所以下面要繼續介紹這味。”(都一味!!)



(框框框)
師父:“這味,不是哇低勒臭彈,在日本一上市就造成兩千萬人耶搶購熱潮,一直缺貨再缺貨。”

助理:”師父,阿到底是瞎咪阿!!”

師父:”就是這勒「資訊素養」啦!!”(框框框)

師父:”這個「資訊素癢」是用七七四十九種中藥提煉,
     裡面有當歸、川七、魚翅、燕窩、雪蛤、人蔘、鮑魚、砒霜、戴奧辛…等製成,
     另外再加上西方的感冒藥、頭痛藥、沒人要、要不要、我還要…等等混合,
     再放到馬桶裡熬七七四十九天所製成的。所以非常具有療效,
     不管你是吃這個也癢、吃那個也癢,用我們的「資訊素養」包你哪裡都不會癢啦!!”(框框框)

師父:”而且勒,使用咱ㄟ「資訊素癢」,
     查某人用了齁你白泡泡幼綿綿,青春不老,找資料是又快又好;
     查埔人用了,就齁你強齁你猛,齁你資料找的嚇嚇叫!!”(框框框)

助理:”現在我們再來聽一些成功使用者的案例,請看VCR~~(START!!)”


旁白:Y先生常因為全身發癢而不管做什麼事都不專心,
     也常因全身發癢而找不到他想要的資料,令他在職場或課業上都不如意。(使用前貌)

Y先生:”哀,以前不管怎樣都癢,讓我生活上相當不方便,試過多種藥方卻一直無法根治,
      後來朋友介紹我這「資訊素養」,剛開始我也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買了它,
      結果,現在不管怎麼動都不癢了,這真是太神奇了!!傑克!!
      相信我,這是讓你的人生充滿陽光的時候,真是太感謝「資訊素癢」了!!”


師父:”這個外國人有共「西硬已死柏哩命!!」,眼見為憑,
      所以咱這「資訊素養」實在是啾錐觀眾朋友愛用,
      阿阮今仔日是這個「黑白課(OPAC)」和這個「資訊素癢」逗陣買,
      一組賣3000!! (免!!)、2000!!(免!!)、500!!(免!!)、100!! (免!!)、10!! (免!!)”

師父:”通通免費送齁你!!前10分鐘打電話進來耶,還送你高級圖書館自動借還書機,
     這台機器呢,非常的方便,你就嘎書安呢放下,哩ㄟ「來不銳理卡」,丟安呢給他刷一下,
     沒有變魔術、也沒有動手腳,就是這麼輕輕鬆鬆的完成借還書,
     心動嗎??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現在馬上電話就拿起來,撥打0806449”
     (手揮前方比出電話號碼)您將體會到圖書館無窮的魔力!!”

助理:”師父阿!!警察來阿啦!!快走喔~~”

警察:”逼~逼~逼,誰在擺地攤的阿。”

警察:"ㄟㄟ,你們東西掉了ㄚ!!"

師父:"東西掉了趕快撿起來阿!!是什麼阿~~"

師父:"是這個!!"

助理:"取圖書館之鑰"

助理:"啟新世界之窗"

眾人:"哇!!這真是太神奇了!!"


The end~~

本戲劇於2005年年底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大會中演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mbe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